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2015~心靈巧手培育班

2015心靈巧手培育班
透過一系列專業的課程與社區結合,使社區的媽媽們有能力進行說演故事及延伸活動的能力,讓親子有共同閱讀及創作的話題 並期藉此次課程活動讓生活美學與環保概念做最完美的結合,以利推廣,深耕於新竹市每一個家庭之中。

活動課程免學費、免材料費
P.S.第一堂上課 須先預收保證金$500

課程請假未超過二次視同全勤,退還保證金$500


上課地點:育英里集會所(天公壇旁)
上課地址:新竹市中山路4316
上課時間:09:00~11:30

一、4/27【蔡文英】紙要好玩~利用各種紙張的特性,教授製作可以延伸利用的圖卡或卡片達到引發孩子閱讀及手作的興趣

二、5/4【王瓊玲】手工書~解構小書製作的方法 並利用紙張可剪,可摺的優勢製作一本屬於自己的立體小書。

三、5/11【林晏榆】小道具~學會判斷繪本中的關鍵小物 運用紙張, 鈕釦或不織布隨手做,製作出與繪本相關的道具,以利進行演說故事時之用。 

四、5/18【馬筱鳳 】繪本裡的~資源可再次被利用的實證課程 讓生活中被認定的垃圾,環保創意化身為與繪本能相容的延伸題材讓繪本更具樂趣。 

五、5/25【李佩珍】當我們~運用超輕土的特性,製作立體的小飾品,黏在一起 讓手作課程更實用更能貼近日常生活。(超輕黏土創意作品)

六、6/01【鄧惠蓮】偶偶在一起~手作偶的概論與製作, 棒偶布偶的特色分析及創作,使繪本的演說能以另一種方式進行,活化觀賞群眾的視野。(偶的介紹與製作)


七、6/08【謝芳伶】作品操作與分組進行演出,提供上台演說繪本故事的機會,故事演說 期盼他們能運用六堂課所學的手作物品進行展演。(成果發表)